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零点整,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继续进行,荷兰对阵厄瓜多尔。上半时,加克波开场仅5分钟破门为荷兰取得领先优势,普雷西亚多伤停补时阶段射门,皮球被埃斯图皮尼安挡进球门,裁判认定波罗佐越位位置干扰门将在先,进球无效;下半时,瓦伦西亚破门扳平比分。全场比赛结束,荷兰1-1憾平厄瓜多尔。此役过后,荷兰、厄瓜多尔1胜1平同积4分,排在A组积分榜前两位。

这是荷兰与厄瓜多尔在世界杯决赛圈的首次交锋,此前双方仅在友谊赛有过交手经历,橙衣军团1胜1平保持不败。两队最近一次会面,则出现在2018年5月14日的友谊赛,当时荷兰1-1战平厄瓜多尔。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荷兰2-0击败塞内加尔赢得开门红,厄瓜多尔则是在揭幕战中2-0战胜东道主卡塔尔。

此役,荷兰方面,范戴克领衔后防线,克拉森、加克波、贝尔温等悉数登场,德里赫特替补待命;厄瓜多尔方面,瓦伦西亚、凯塞多首发上阵。第3分钟,普雷西亚多在无对抗情况下受伤倒地,经过简单治疗后继续投入比赛。第5分钟,阿克中圈直传,贝尔温前场中路停球停大,厄瓜多尔后卫解围不远,克拉森得球后将球一分,加克波带球来到禁区弧左侧附近后左脚爆射破门,荷兰取得梦幻开局,1-0!加克波连续两场比赛取得进球。

第11分钟,普雷西亚多右路传中,埃斯图皮尼安左侧底线附近头球摆渡,瓦伦西亚禁区左侧左脚凌空抽射,阿克头球解围。第25分钟,凯塞多带球抹入禁区左侧后一脚回敲,普拉塔右脚踢疵,随后皮球廷伯解围。第27分钟,埃斯图皮尼安中场左侧直传,瓦伦西亚持球推进来到底线附近后回敲,普雷西亚多左脚迎球推射被阿克挡出底线。

第32分钟,埃斯特拉达右路长传转移,瓦伦西亚禁区左侧连续内切后右脚抽射,诺珀特倒地将球扑出。第40分钟,布林德直塞,克拉森左路下底传中被波罗佐及时封堵。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厄瓜多尔右侧角球开出被破坏,普雷西亚多大禁区前沿右侧右脚迎球怒射,皮球被埃斯图皮尼安挡了一下进入网窝,边裁举旗示意波罗佐越位位置干扰门将在先,进球无效。半场战罢,荷兰1-0领先厄瓜多尔。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49分钟,廷伯护球失误被断,埃斯图皮尼安接队友传球后带球趟入禁区左侧左脚劲射被诺珀特挡了一下,随后瓦伦西亚跟进右脚补射破门,厄瓜多尔扳平比分,1-1!瓦伦西亚两场比赛斩获3粒进球。第60分钟,普雷西亚多右路横传,瓦伦西亚禁区中路右脚打门被挡,普拉塔禁区右侧得球左脚兜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厄瓜多尔错失扳平良机。

第64分钟,瓦伦西亚禁区左侧回敲中路,埃斯特拉左脚迎球推射,力度太小被诺珀特轻松没收。第81分钟,厄瓜多尔获得左侧角球,埃斯图皮尼安主罚将球开到禁区,瓦伦西亚后点头球摆渡,普雷西亚多外围右侧不停球直接右脚凌空抽射高出横梁。第86分钟,瓦伦西亚受伤倒地,随后被换下。终场伤停补时阶段,诺珀特后场出球失误,直接一脚打在罗德里格斯身上,皮球险飞入球门。全场比赛结束,荷兰1-1憾平厄瓜多尔。

双方出场阵容:

荷兰(3-4-1-2):23-诺珀特/2-廷伯、4-范戴克、5-阿克/22-邓弗里斯、20-库普梅纳斯(80’15-德容恩)、21-弗朗基-德容、17-布林德/14-克拉森(70’11-博古伊斯)/8-加克波(80’19-韦格霍斯特)、7-贝尔温

厄瓜多尔(5-4-1):1-加林德斯/17-普雷西亚多、25-波罗佐、2-托雷斯、3-因卡皮耶、7-埃斯图皮尼安/19-普拉塔(90’10-伊瓦拉)、20-门德斯、23-凯塞多、13-瓦伦西亚(90’26-罗德里格斯)/11-埃斯特拉达(74’16-萨米托恩)

2022卡塔尔世界杯讨论平台:http://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