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根廷2-1小胜澳大利亚之战中,梅西在上半场为潘帕斯雄鹰首开纪录。在比赛终盘阶段,梅西还连续为劳塔罗送出三次单刀直传,他也因此被选为了此役最佳球员。但向来谦逊的梅西,却在赛后把功劳让给了门将马丁内斯


梅西获得MVP

在梅西的世界杯参赛史上,此役是他第23场比赛,这也是他第8次荣膺全场最佳球员这一奖项。在官方评选这一奖项之后,梅西是得奖次数最多的球员,他超越了7次被选为全场最佳的C罗。

在场边接受采访时,梅西感谢马丁内斯的压哨神扑:“我们控制了比赛,感谢马丁内斯扑出了最后一球,这让我们不需要再受苦。这场比赛很激烈,很高兴我们赢得了胜利,并且迈出下一步。我们想要继续前进,我们想要向人们传达我们的感受,我们必须继续团结一致。”

在首开纪录且被选为全场最佳的情况下,梅西赛后对自己的功劳只字不提,反倒点名表扬门将大马丁,这就是他的领袖风格,这就是他的人格魅力。现在您一定能够明白,为何大马丁在去年美洲杯上有过“我愿意为梅西而死”的名言了吧?!

2022卡塔尔世界杯讨论平台:http://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