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队与国王队的常规赛,虽然输球了,但是火箭队这场比赛仍不乏亮点,比如小马丁砍下了21分,几个漂亮的扣篮更是展现了“扣将本色”。老射手戈登也在比赛里得到了19分,并且没有一次失误,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球队对这位34岁的老将感兴趣的原因所在。

但给我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自然还是欧洲中锋申京的三双表现了。本场比赛20岁的申京作为火箭队的主力中锋出场,他在比赛里出场28分钟9投5中,贡献了10分10篮板10助攻1抢断的数据。虽然与国王队的全明星中锋小萨博尼斯相比,申京还显得过于稚嫩,但是在数据端,申京拿下了三双数据,小萨还差一个助攻才能达到三双。

再者,申京只有20岁,一位20岁的小伙能在比赛里砍下三双,而且还是中锋三双,着实不易。这场比赛申京砍下了三双之后,他也创下或平了4项纪录——首先,这也是二年级球员申京NBA职业生涯第一次拿下三双数据,其次,申京成为了火箭队史上第3位拿下三双的中锋位置球员,前2位是火箭队的传奇中锋奥拉朱旺(1997年),以及前姚明的搭档、火箭队的查克-海耶斯,他是在2011年拿下的三双数据。

另外,申京还是火箭队史拿下三双数据最年轻的球员,他拿下三双时的年龄只有20岁零170天,此前这一纪录保持者是小波特,他在21岁零330天拿下了三双。第4,申京还是整个NBA历史上,拿下三双数据最年轻的中锋球员,此前这一纪录是由森林狼队全明星中锋唐斯所保持的,如今申京取代了唐斯,可喜可贺。

申京不仅技术好、球商一流,而且他的情商更高。这位欧洲大个子在赛后发表了对生涯首个三双数据的感言:“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伟大时刻,我要感谢我的整个团队,拿下三双是我的目标之一,我一直在想这件事。我很高兴,但我很遗憾今天输球了。当我拿到球时,我总会看向我的队友,当我送出助攻时,我更享受篮球。”

没有队友的投篮命中,就没有申京的10次助攻;没有整个团队的努力和对申京的培养、帮助,申京也不可能成为联盟历史第一。能在个人获得成绩的时候不忘感谢队友、团队,申京的情商真的不像一位只有20岁的新人。

就像森林狼后卫爱德华兹所说,火箭队应该围绕着申京去制定一些战术。那么让申京成为火箭队的第一核心,让小波特或是杰伦-格林成为二当家,会不会更好一些呢?不知道火箭队管理层有无这种魄力做出改变。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