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赛季的NBA已经打完了一半的赛程,在往年的这个时期,无论是东部,还是西部,排名的形势基本都已经明朗。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今年的排名相当扑朔迷离,无论是东部还是西部,一旦出现连败甚至是输掉一场比赛,排名便会出现巨大的滑落。因此,在剩下的一半赛程中,联盟中的大部分球队,都会尽一切可能冲击季后赛。可以相信,未来的比赛会更加激烈,这无疑对于老将们来说,将会是巨大的考验。本赛季,总计有6位37岁以上的球员完成注册,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赛季至今为止,他们的表现如何。

第6位:泰·吉布森

奇才目前战绩:22胜26负,东部第10

出战场次:30场,13胜17负

吉布森虽然是2009年的选秀,但他进入联盟时就已经24岁了,本赛季已经是他进入联盟的第14个年头,如今他已经是一名37岁的老将了。作为一名首轮的26号新秀,他在效力于公牛和森林狼时,也是一位优秀蓝领内线球员,巅峰时期也曾打出场均13分、6.8个篮板和1.4次盖帽的表现。近几个赛季他虽然下滑严重,也逐渐沦为了一名角色球员,但是吉布森依旧非常拼命,无论是在尼克斯,还是来到了奇才队,一旦他在场上比赛,都会尽自己全力帮助球队。也正是因此,奇才队在今年夏天给到了吉布森一份1年291万美元的老将合同。本赛季目前,他的场均贡献仅有3.4分、1.7个篮板,均来到了生涯新低,不过奇才依旧给了他足够的尊重,他已经得到了30次出场机会。不过毕竟吉布森一直都是一个蓝领,所以他的表现也是在预期之中,也许这个赛季打完,吉布森很有可能就会选择退役。

第5位:克里斯·保罗

太阳目前战绩:25胜25负,西部第九

代表出战:29场,13胜16负

保罗是2005年的第4顺位秀,本赛季是他征战NBA的第18个赛季,在上个赛季太阳和独行侠的系列赛中,他就已经度过了自己的37岁生日。不得不说岁月也在他的身上留下了痕迹,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攻防一体的第一控卫。由于年龄的增大,保罗今年也是遭遇了大大小小的伤病,已经缺席了21场比赛。目前他场均贡献13.7分、4.3个篮板、8.6次助攻和1.4次抢断,对于一个37岁的老将来说,确实是相当不错的贡献。

然而,保罗的统治力出现了肉眼可见的下滑,在上个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还接近于50%,本赛季直接降到了44.1%,速度也是越来越慢,快攻命中率甚至只有28.6%。而且,高阶数据显示,无论是进攻效率,还是防守效率,他都已经掉到了百名开外。当然,保罗的助攻依然还是相当稳定,助攻比率37.3依旧排在联盟第6,助攻失误比也在联盟第13。总体而言,保罗的表现还算不错,但是影响力也确实不比当年,再加上布克的受伤,太阳本赛季的表现也是极其不稳定,很大可能保罗会落下终身无冠的遗憾。

第4位:PJ·塔克

76人目前战绩:31胜16负,东部第二

代表出战:45场,29胜16负

塔克是2006年的二轮秀,虽然比保罗晚了一年,也已经37岁了,且他的生日比保罗还早一天。虽然出身低,但他凭借着自己强悍的防守,在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便登上了球队首发,同时还多次荣获太阳队颁发的丹·马尔利最佳拼搏奖。本赛季他从热火转投而来,凭借着出色的经验和防守,成为了道格·里弗斯的爱将,一直占据着球队的首发位置。虽然场均只有3.3分、4.3个篮板的贡献,但是塔克的作用不是数据可以体现的,他的重要性甚至不亚于哈登、恩比德和马克西。在塔克来到之后,76人的防守比上个赛季提升了不少,目前他们以111.3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6,利用失误得分达到了19分,同样排在了联盟第4。而且,塔克依然还能保持着38.7%的三分命中率,这也是为何,哪怕他已经37岁,76人队依然会在今年夏天给到他一份3年3304万美元的优质合同。

第3位:勒布朗·詹姆斯

目前战绩:23胜26负,西部第13

代表出战:39场,19胜20负

这份榜单里,似乎詹姆斯的身影有些格格不入,可事实就是詹姆斯已经38岁了,作为03白金一代的状元,今年是他在NBA效力的第20个赛季,这也是现役联盟里出战赛季最多的老将。尽管说岁月不饶人,但是在老詹的身上几乎看不到岁月的痕迹,他甚至可以说是出现了逆生长;赛季至今为止,他已经有20场比赛得分30+,其中还有4场达到了40+,场均更是达到了29.9分8.5篮板7助攻;场均得分联盟全联盟第7,助攻也排在联盟第13,单从数据来看,甚至完全不输于巅峰期,在过去的75年NBA历史之中,从未有任何一个球员在38岁还能有这样的表现。如今他已经距离贾巴尔的历史总得分记录仅差157分,按照他目前的状态,完全等不到全明星赛他就能晋升为历史得分王,接下来有所期待的可能就剩下“411”工程了。

第2位:安德烈·伊戈达拉

目前战绩:25胜24负,西部第7

代表出战:3场,1胜2负

伊戈达拉是2004年参加的选秀,本赛季也是他效力联盟的第19个赛季了,而且他如今已经是39岁的高龄,在现役联盟里仅次于哈斯勒姆。在上个赛季,一哥又重新被勇士队召回,幸运的是,随着这位福将的回归,勇士时隔4年后又捧起了奥布莱特冠军奖杯;其实单从球场上的贡献来讲,他的贡献已经是微乎其微了,这也可能是他在休赛期迟迟不愿表态回归的重要原因吧,能够带着4座总冠军的荣誉,从而光荣退役这可是很完美的结局了。

不过,在主帅史蒂夫·科尔、库里、汤普森等人的极力挽留之下,伊戈达拉最终也是同意继续再打一个赛季,以1年290万美元的底薪回归。其实直到半个多月前,他才完成了本赛季的第一次出场,在12分钟的时间里,只贡献了2个篮板、1次助攻,没有任何投篮,另外还有2个失误;其后又在和太阳、马刺的比赛中连续出战了两场,虽然在出战的3场比赛里,总共就得到了7分7篮板5助攻1抢断1盖帽的数据,但一哥的作用早已不在球场之上;他对于勇士主要的作用是经验和更衣室以及科尔的助手,这个赛季结束之后,他大概率将会就此退役。

第1位:乌多尼斯·哈斯勒姆

目前战绩:28胜22负,

出战场次:5场,3胜2负

最后,我们介绍的就是目前现役联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已经42岁的老将哈斯勒姆。他原本是2002年参加的NBA选秀,遗憾的是沦为了落选秀,随后又在法国联赛打了一年,直到2003年夏天才被热火签约。虽然生涯一直都是一个普通的蓝领,但是他对于热火队的意义非凡,哪怕他在过去的7个赛季里,总共只打了96场比赛,场上贡献也是相当微薄,但是热火队依然会和他续约。本赛季,因为球队遭遇了不少的伤病,哈队也是得到了5次出场的机会,不过场均只有0.6分、1.2个篮板;这不仅仅是对于老将的尊重,也是希望哈斯勒姆在场下,能够发挥老大哥的作用,帮助球队管理更衣室。另外值得一提是,哈斯特姆从进入联盟就一直效力于迈阿密,也是完成了20年来一人一城的传奇。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