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唐佳丽,王霜,沈梦雨等球员奔赴海外留洋,中国女足掀起了留洋热潮,目前已经有14名女足国脚在海外俱乐部踢球。女足勇敢奔赴海外,男足也必须见贤思齐。近日,谭开元和韦世豪被曝光要到西班牙人队踢球。尤其是谭开元已经得到了来自官方的确认。看来新赛季,男足也要进军欧洲足坛了。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显然是好事情。

中超联赛已经难以达成锻炼球员的效果,谭开元和韦世豪留洋非常重要

在此前,中超联赛因为有金元足球兜底,拥有一大批顶级外教和优秀的外援带着国内球员一起踢球,中国球员还能从联赛中得到锻炼,在2015,2019年两届亚洲杯上,中国队都很轻松的从亚洲杯小组赛进军淘汰赛,最终杀入八强。在世预赛中也杀入了12强赛,这是非常明显的进步。

但由于现在的中超联赛已经极度萎缩,武磊从海外回归的时候甚至表示,中超现在的比赛条件类似于野球。既然如此,不如让有能力,有潜力的球员杀出去。韦世豪此前在海外闯荡3年,至于谭开元此前也有留洋经历,这一次再留洋,难度比首次留洋要小。且球员在海外,至少训练质量比在国内要强得多。

留洋海外是一条新思路,全面依靠海外青训或许可行

2005年的国青主帅克劳琛曾经说过,中国足球要想振兴,必须依靠海外青训力量,尽量让青年球员到海外进行训练和比赛,哪怕是跟队训练,也会得到提高。无独有偶,水庆霞指导也认为,中国球员到海外跟队训练,也能提高对抗能力。现在女足已经后来居上,球员大量留洋,中国男足如果到西乙联赛,荷甲,荷乙或者德国的乙级联赛进行跟队训练,未来再回国参赛,应该会巩固亚洲杯八强的位置。如果国内的青训指望不上,不妨全面依靠海归球员。

希望在明年的亚洲杯上,中国队至少能够停止下滑的势头,轻松进军八强,应该是球迷的心理预期底线。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