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能够成为今天的梅西,除了超然的天赋以外,不得不说梅西在诺坎普球场的经历是极其幸运的。

里杰卡尔德时期以来,球队唯一的国王是罗纳尔迪尼奥。那时的梅西还十分稚嫩,在球队大哥面前都是干着端茶倒水的事情,当然小罗是非常照顾梅西的,处处维护和保护着他。

直到2005年被里杰卡尔德提拔至一线队后,梅西才打入了巴萨一线队的第一个进球,而此球正是接到了老大哥罗纳尔迪尼奥的挑传助攻。进球后小罗背着梅西疯狂庆祝的画面成为了永恒的瞬间。

如果不是由于牵涉到俱乐部高层的内斗,诺坎普之王小罗是根本不可能离开巴萨的。即使主帅里杰卡尔德被赶走了,小罗也不会走。

但不幸的是,这两位功勋都一起被赶走了,虽然多年以后他们都说是自己想要改变所以才选择主动离开的。

里杰卡尔德不走,小罗永远都是核心,不可能被边缘化,即使小罗再怎么不自律。梅西只能是陪衬,以他的性格根本不可能成为巴萨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那时候的罗纳尔迪尼奥的技术水平可是神一般的存在,梅西在他面前就是一小孩。

别看今天的梅西被大多数人称为球王,你再有天赋,不给你机会你看看过几年会不会被废掉!

另一位巴萨大神埃托奥,四届非洲足球先生得主,2004-09年效力于巴萨期间是仅次于小罗之外的第二号人物。而非洲猎豹作为梦二的奠基人和梦三的开创者在队内的地位可想而知有多么的重要,即使由于高层争斗造成了小罗的离开,也还有埃托奥在前面挡着,梅西要上位是不现实的。

然而,事情的发展总是让人猜不到!接替里杰卡尔德主帅位置的人居然是毫无一线球队执教经历的瓜迪奥拉,后者为了树立自己的权威、为了不让埃托奥功高盖主,喀麦隆猎豹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被卖掉了!

2010年被瓜迪奥拉钦点买入的伊布,其实瓜迪奥拉是想要重用的,毕竟球队一、二号人物已经不在球队了。但是,伊布桀骜不驯的个性比起埃托奥来有过之无不及,这让瓜迪奥拉始料未及。因此瓜迪奥拉自觉根本无法驾驭住这位瑞典足球先生,次年再次卖掉了自己钦点买进的球员。

不得已扶正梅西成为了唯一的出路,再加上小梅西乖巧听话,对他言听计从,在队内的资历尚浅,而且高层也十分看重梅西这样性格的球员,不用他用谁?

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挡在梅西面前的几座大山被人有意无意的全部搬走了,幸运的梅西只需要拿出自己的足球天赋尽情踢球就可以了,而青训营一起出来的哈维、伊涅斯塔的保驾护航更是让他一路狂奔。以上所有条件真的缺一不可,才可以成就今时今日的梅西。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