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问5大联赛所在的国家,哪一个最缺乏顶级射手?答案一定是从西班牙和意大利中选!近些年因为青训政策做的非常好,英格兰和法国都是不缺少能够进球的前锋,尤其是法国队,坐拥姆巴佩、格列兹曼、吉鲁、登贝莱的同时,像穆阿尼、图拉姆、恩昆库、阿德耶米、穆科科这些球员甚至都是无法得到一个国家队席位,可见其在锋线上的竞争激烈程度。

反观西班牙和意大利则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西班牙目前缺少顶级前锋更多是因为此前他们的打法,痴迷于传控的他们更多是将前锋作为工具人来使用,像比利亚、莫拉塔就是其中的代表。而意大利则是问题更加的严重,已经连续2届世界杯没能够参与其中的他们,在锋线上目前可供选择的对象并不多,近日著名的足球数据网站德转就是公布了一份过去10年间,意大利本土前锋的进球榜,或许看完后你会对意大利前锋困境有更多的了解。

过去10年意大利前锋进球榜单

1、因莫比莱 306场191球 2、夸利亚雷拉 302场107球

3、贝洛蒂 290场 106球 4、贝拉尔迪 286场 105球

5、因西涅 299场 91球 6、若昂-佩德罗 217场 71球

7、德斯特罗 230场 71球 8、加比亚迪尼 261场 69球

9、巴洛特利 161场 62球 10、卡普托 161场 61球

在这份名单中排名第1位的因莫比莱可以说是断层领先,目前效力于拉齐奥的他已经是在过去10年中出场306场打进191球,荣登为拉齐奥队史第一射手!而这期间如果不是他在14-16两年间去了多特和塞维利亚闯荡,那么他的进球数据或许还会更为夸张。不过虽然在意甲是大杀四方的存在,在意大利国家队他却是饱受诟病,无法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是球迷给他贴上的标签。

而为什么要说意大利国家队锋线未来堪忧呢?我们可以看到这份名单中除了因莫比莱之外,几乎是没有效率较高的射手!第2名进球数足足比因莫比莱进球少1半的老将夸利亚雷拉,虽然被普遍夸赞为越来越妖,但是他的进球效率仅仅为0.35,更何况他目前已经是40岁的高龄,将他视为意大利未来的希望,恐怕有些不妥。

而接下来的3名目前意大利国家队的中坚球员贝洛蒂、贝拉尔迪以及因西涅进球效率也并非太高,贝洛蒂和贝拉尔迪都是在0.36左右,而目前已经是远赴美国大联盟淘金的因西涅则是为0.3,这样的进球效率和任何顶级前锋相比较都是相形见绌。

可以说近10年意大利本土前锋在联赛中的效率都是不太高,这也是意大利国家队的困境所在,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意大利能够依靠的只有新一代的球员了,拉斯帕多里、小基耶萨、皮纳蒙蒂、格里福、斯卡马卡、尼奥托都是可以观察的对象,未来希望他们能够挑起意大利国家队的大梁。

本赛季英超表现最好的意大利前锋尼奥托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