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杜兰特太阳队生涯的首秀,大家都有目共睹,KD有出场时间限制(26分钟),他高效15投10中,贡献23分+6篮板+2助攻+2盖帽的数据,攻防两端都表现极佳。因为杜兰特是刚复出,球队为了谨慎起见,也没有让他出战太多,但是,杜兰特整体的表现,还是令人眼前一亮:得分高效,持球威胁力十足,协防能力极强,防守和盖帽的工作都做得很棒。太阳队主教练蒙蒂都说,大家只看到KD无解的进攻,却忘记了他的防守能力也相当不错。78+30+24!这就是杜兰特的魅力,超级四巨头无解打法果然无人能挡。

美媒发布数据统计,太阳队和黄蜂队的常规赛,杜兰特+德文布克+艾顿+保罗这一组超级四巨头合体首秀,一共轰下78分+30篮板+25助攻的数据,太阳队95%的进攻都与这四人组有关系。由于对手黄蜂队只是东部鱼腩弱旅,太阳队作为争冠的强队,碾压对手,取得大胜,这也是理所应当的。从比赛过程来看,杜兰特的加盟,让德文布克、艾顿和保罗等人都打得更加舒服,更加得心应手了。另外,因为拥有了杜兰特,太阳队众将打球的自信心也大大增强了许多,出手很明显果敢了。

NBA专家撰文分析,杜兰特加盟太阳队,从打法上来讲,受益最大的球员还是德文布克,进攻端有了杜兰特,德文布克很明显变得轻松多了,布克和杜兰特都可以打持球或无球,两人超强的投射能力,可以互相解放对方。以前,对手只要掐死布克和艾顿两人得分,基本杀死了太阳队的进攻(保罗进攻得分能力下降了),但是现在有了KD,场均29.5分的杜兰特,场均26.8分的德文布克,总得有一杯投篮的毒药对手要吃上。

从职业生涯上面来说,杜兰特加盟,受益最大的肯定是保罗,保罗已经到了这个年龄,生涯最后的夺冠机会,有杜兰特这样的超级得分手相助,太阳队夺冠前景肯定一片大好。有KD在,保罗可以把工作重心放在传球组织和防守方面,进攻不用担心,杜兰特+布克+艾顿会打出非常无解的进攻。杜兰特场均5.2个助攻,德文布克场均5.7个助攻,保罗场均9.0个助攻,组织进攻方面,KD和布克都能成为持球组织者,保罗除了一手中距离投篮之外,最好再练好一手三分球技术,杜兰特和布克吸引防守,保罗如果能够投定点三分,那就更无解了。

NBA专家记者认为,太阳队和勇士队的场均助攻次数全联盟前三,这两支球队都可以打出非常无解的团队型篮球,传球、策应、挡拆、反跑,各种各样的战术都可以运用得炉火纯青。这就是多核心阵容的完美之处。每个人都可以是进攻的发起者,每个人都可以是终结得分者,你可以帮我打掩护,我可以帮你吸引防守注意力,这样的团队篮球,阵容战术,真的可以发挥出无限的可能性,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进攻战术打法的多样性和多元化发展。

超级巨星杜兰特给球队带来的天赋和即战力加成肉眼可见,非常无解。超级巨星对于季后赛的作用才是最为重要的。太阳队过去两年季后赛的失败原因,可以归结于就是缺少超级巨星的攻坚能力。德文布克和保罗都是球星,但是他们距离字母哥东契奇的巨星实力都有差距,而杜兰特不一样,杜兰特是全联盟最难防守的超级巨星之一,他的季后赛攻坚实力,可以达到最强一档,这才是太阳队争冠的最强保障。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