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根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又一支老牌劲旅解散成定局。北京人和没有提交准入材料,本月将正式解散。解散之后部分人和球员将会逐步转移到黑龙江队,这让很多球迷都觉得有些意外。因为之前人和队计划不解散,而是准备让一线队解散,然后让梯队去踢联赛。另外北京人和没有存在欠薪问题,球队顺利早就完成了全队的签字工作。按说人和新赛季完成联赛准入,一点问题都没有。然而人和就是不想玩了,球队不想再往人和足球队投钱,就直接宣布解散,人和也创造了没有欠薪却要解散的纪录。

人和在中国足坛是一支公认的劲旅,巅峰期也是坐拥多名国脚名将,于海、饶伟 辉、杨昊都曾效力过这支球队。人和在中国足坛最辉煌的时候,就是在足协杯决赛力压恒大拿到了2013赛季足协杯冠军。人和能拿到足协杯冠军,确实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因为恒大在这个赛季处于全盛时期,球队不仅在中超拿到了冠军,而且还在亚冠封王,成为了第一支在亚冠上拿到冠军的中国球队。恒大在中超和亚冠都是绝对霸主,让球迷都认为恒大足协杯决赛战胜人和,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然而人和没有因此向恒大屈服,相反球队在足协杯决赛踢的非常好。人和飞翼于海成为了恒大后防线最大梦魇,两次灵光一现敲开了国门曾诚把守的大门。所以人和就成为了足协杯冠军,击碎了恒大当赛季三冠王的伟业和梦想。此时的人和球迷没想到仅仅几年之后,俱乐部就会走向解散这条不归路。人和为了寻求更多发展机会,从贵州迁移到了北京。

事实证明人和这个选择并不正确,因为北京球迷就认国安这一支球队。人和这种外来户球队,在北京足坛根本无法扎根,很少有北京球迷愿意支持人和。所以人和就在北京足坛艰难求胜,球队的日子也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人和后来曾经降级到中甲,此时俱乐部还没有打算解散。人和在保留了踢中超的班底之后,就在2018赛季重返中超。人和在重返中超后的第一个赛季表现不错,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并且再次战胜了恒大。

人和在中超堪称是恒大最大苦主,即使是人和在中超连战连败,遇到恒大都照样能赢球。人和真正萌生退出的念头,应该是在2019赛季球队未能完成中超保级任务,球队黯然降级到中甲。人和在中甲就开始自我放弃,直接从中甲降级都了中乙。如今昔日跟恒大叫板的人和,已经彻底要解散,让很多球迷都觉得唏嘘不已。中国足协应该为此高度重视起来,否则未来会有更多的球队要解散。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